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佛得角概况

来源: 类型:

人口

佛得角人口总量51.2万(2015年),平均寿命71.6岁,其中男性69.3岁、女性73.9岁,男女比例0.94:1,其中0-14岁人口占总人口30.6%,15-24岁人口占21.4%,25-54岁人口占38%,55岁以上人口占10.3%。

分布在佛得角的9个岛上,其中圣地亚哥岛人口最多,占56%,其次是圣文森特岛,占15%,第三位是圣安唐岛,占9%。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20人,6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在国外有约100万侨民。

旅居佛得角的华人华侨有2000多人,以经商为主,主要分布在圣地亚哥岛、圣文森特岛、萨尔岛和博阿维斯塔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