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佛得角概况

来源: 类型:

气候

  【温度】佛得角属于热带干旱气候,10月份气温最高达31度,1月份气温最低为19度,年平均气温约25度。海水温度11月至4月为20℃左右;5月至10月为25℃左右。

  【蒸发】佛得角气候干燥,气温高,蒸发量很大,全国各岛的平均蒸发量达1800mm以上,圣地亚哥岛和圣安唐岛的蒸发量分别为1900mm和1814mm。 
  【降雨】全年分为雨季和旱季,7月~10月为雨季,11月~6月为旱季。全国干旱少雨,多年平均降雨量230mm。各岛差异较大,福戈岛的年降雨量最大,为495 mm,最干旱的萨尔岛年降雨量只有60mm。首都所在的圣地亚哥岛年均降雨量为290mm。北部向风群岛最大岛屿圣安唐的年均量为404mm。
  降雨量年内变化较大,大多集中在夏秋,7月至10月的降雨量占全年的90%,其中8月至9月的降雨量占全年的75%;尽管降雨量不大,但由于大多集中在几天之内,有时会发生日雨量超过100mm的大雨和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