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佛得角概况

来源: 类型:

佛得角人口情况

据佛得角国家统计局2021年人口普查报告,佛得角人口总量约50万。人均预期寿命女性76.0岁,男性69.3岁,男女比例0.94:1,其中0-14岁人口占总人口30.6%,15-24岁人口占21.4%,25-54岁人口占38%,55岁以上人口占10.3%。

佛得角人绝大部分为克里奥尔人,占人口总数的71%;黑色人种占28%,欧洲人种占1%。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民族语言为克里奥尔语。98%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少数人信奉基督教新教等其他宗教。人口主要分布圣地亚哥岛、圣文森特岛。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20人,74%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在国外有约100万侨民。

旅居佛得角的华人华侨以经商为主,主要分布在圣地亚哥岛、圣文森特岛、萨尔岛和博阿维斯塔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