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惠誉维持佛得角B-评级

佛得角《岛屿快报》11月13日报道,金融评级机构惠誉维持佛得角B-评级,对佛评价为:发展态势积极,经济复苏强劲,对旅游业高度依赖。

惠誉报告中显示“B-评级的维持是评估了佛得角高企的外债、财政负债和对旅游业的高度依赖与相对较高比例的优惠融资、政府良好的治理能力后的结果。

惠誉预测今年佛得角GDP增长4.8%,未来两年平均增长4.2%。通胀率继去年升至7.9%后,预计今年将放缓至4.1%,明年将放缓至2.9%。并预计直至2025年佛得角国际储备将继续增长。从去年底的7.05亿美元增至今年6月的7.53亿美元,预计2024年将增至8亿美元,2025年将增至8.44亿美元。惠誉表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助下佛得角财政的强劲表现使他们能够获得外部融资,佛得角需要这些资金来满足今年10.9%的融资需求,以及未来两年平均8.7%的融资需求。惠誉预测佛得角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将从2023年的119%下降至2025年的110.2%,主要是由于名义GDP的强劲增长。并指出佛得角作为B评级国家,债务过多,但其债务平均利率为 1.9%,期限为 15.6 年,偿债成本低且期限长,可缓解其债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