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中佛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援佛得角打井和供水设备顺利移交

  2014年4月7日,中国援助佛得角打井和供水设备正式移交,中国驻佛得角大使苏健和佛农村发展部长埃娃·奥尔泰特在普拉亚签署交接证书。佛农村发展部、外交部高官、中国驻佛使馆经商参赞赵永清、打井技术培训班中方专家和佛方学员出席交接仪式。 

  奥尔泰特部长代表佛政府对中国的真诚援助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中方为佛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说,中国援建的泡衣崂水坝帮助佛实现了水资源蓄积利用,为佛实施农业发展计划和粮食安全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中国政府又援助打井和供水设备并培训技术人员,使佛拥有自主打井能力,再次体现了中方的友好情谊,佛方一定使用好这批设备,并愿在农业各领域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苏健大使对佛政府在发展农业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所做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中方援助的设备为促进佛农业发展、改善民众生活发挥积极作用,期待中佛农业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