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中佛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援建佛得角圣文森特岛社会住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12月9日,中国政府援建佛得角圣文森特岛社会住房项目在圣文森特市举行开工仪式。佛得角基础设施部长尤尼斯、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佛基础设施部官员、圣文森特市政府、市议会代表以及中方项目实施单位代表出席。

    尤尼斯部长致辞强调,中国援佛得角圣文森特岛社会住房项目是2016年10月席尔瓦总理与中国李克强总理澳门会晤时达成的共识之一,也是佛政府改善民生的具体施政举措之一。佛政府致力于促进社会均衡发展,将更多民生资源投向外岛建设。该项目将改善当地百姓居住条件。感谢中国政府为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援助,期待中佛友好合作取得更多进展。

    杜大使祝贺项目顺利开工,强调中国与佛得角之间的帮助与支持历来是相互的,中方感谢佛得角政府在国际事务中对中国的宝贵支持。发展经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佛得角政府的施政重点,也是中佛务实合作的重要方向。希望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圣文森特岛海洋经济特区建设,为圣岛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方针,与佛得角共同努力,为推进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