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中佛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援建佛得角平安城市二期项目在佛首都普拉亚举行启动仪式

    12月2日,中国政府援建佛得角平安城市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佛得角首都普拉亚顺利举行。佛得角内政部长罗沙、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中国商务部经济合作局李小兵局长一行、佛得角内政部官员、警方代表、该项目覆盖的佛四个城市市长及市政府代表、佛媒体及电信公司代表,以及参与该项目建设的中国华为公司及在佛中资机构代表出席。

    杜大使致辞表示,中佛建交43年来,两国务实合作进展顺利,成果丰硕。中佛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契机,重点围绕海洋经济领域推进双方互利合作,并不断探索合作新方式新途径。相信平安城市二期项目必将加速佛得角城市安全一体化建设和城市管理现代化进程,切实造福佛得角民众。中方将在推进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进程中,继续与佛得角政府共同努力,秉持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推进中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佛得角经济民生发展,努力使中佛合作成为中非合作的成功实践之一。  

  罗沙部长致辞强调,大力发展经济、改善社会治安水平是本届佛得角政府重要的施政方向。平安城市二期项目正是佛政府为兑现竞选承诺,逐步提高城市安全水平,建设统一、高效的城市安防系统所推出的重要举措。平安城市项目对佛社会具有开创性意义,受到佛政府高度关注。感谢中国政府为此提供的宝贵支持,感谢中国华为公司作为佛政府在该项目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对该项目以及佛电讯通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不断拓展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