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中佛合作

来源: 类型:

佛得角政府举行中国援佛第二批抗疫物资援助交接仪式

7月15日,佛得角政府在佛政府办公大楼举行中国援佛第二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佛得角卫生部长多罗萨里奥、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出席并发表讲话。佛外交部、卫生部代表及中国驻佛使馆黄登平经商参赞参加。

杜大使致辞表示,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包括佛得角带来巨大挑战。日前,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在中佛双方共同面对疫情挑战的艰难时刻,中佛两国领导互致信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和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并加强。中国政府先后两次向佛得角提供抗疫物资援助,中国马云基金会也向佛捐赠了两批抗疫物资。在佛中资机构、华侨为佛政府和民间抗疫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援佛医疗队始终与佛得角同事们并肩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前线。两国医疗专业人士也进行了防疫抗疫工作的业务交流。中国与佛得角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愿同佛方一道,共同构建两国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早日战胜新冠疫情。

多罗萨里奥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佛得角提供抗疫物资支持。他强调佛得角独立以来中国政府为佛得角发展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两国在各领域尤其是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政府在卫生基础设施、能力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发面均向佛方提供了宝贵支助。佛方感谢中方在疫情期间对佛得角在华留学生,特别是在武汉留学生的关照。佛得角政府也将投桃报李,尽最大努力保证在佛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巨大经济社会冲击,佛得角很幸运能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伙伴的支持与帮助,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佛得角国家电视台、佛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