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佛得角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Cabo Verde

首页>中佛合作

来源: 类型:

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转交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佛得角捐赠的抗疫物资

7月8日,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向佛得角总统夫人利贾·丰塞卡转交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佛方捐赠的抗疫物资。佛得角第一夫人利贾·丰塞卡,佛得角总统府民办主任曼努埃尔·福斯蒂诺等出席。

杜小丛大使致辞表示,7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在致丰塞卡总统的国庆贺电中说,中佛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化了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日前,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讲话,强调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时刻,佛得角领导人致函中方,对中方抗疫斗争予以坚定支持。当前,佛得角人民正面临疫情考验。这批物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夫人彭丽媛教授对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援助要求的积极回应,也是中佛联合抗疫最新成果之一。中方愿以此次抗疫斗争为契机,不断深化中佛卫生领域合作,一道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利贾·丰塞卡女士表示,彭丽媛教授对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援助请求予以积极回应,在很短时间内将援助物资运至了包括佛得角在内的非洲国家,此举体现了中非和中佛友好团结,请杜大使向彭丽媛教授转达佛得角政府和我本人的真挚感谢。

利贾夫人说,佛得角第一夫人办公室一直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正向国际社会筹集防疫抗疫物资。此次中方援助物资将发放给佛当地妇女儿童,帮助其改善生活工作条件。我再次向中方此举表示诚挚感谢,佛方愿和中国一道,携手共进,共抗疫情。